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向總統阿巴斯提交辭呈
2019-01-29 23:4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2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29日説,他領導的政府已向總統阿巴斯提交辭呈,但會繼續履行職責直至新政府組成。

  哈姆達拉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主持召開政府例會後發表聲明説,任何政府想成功完成受托付的責任,都需要巴勒斯坦人民的信任,需要巴勒斯坦各方、各派別和社會各組成部分的支援。他希望有關新政府組建的磋商取得成功。

  本月27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提議由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內部派別和獨立人士組建新政府,並組建專門委員會負責組建新政府事宜。28日,哈姆達拉同意辭職。

  輿論認為,法塔赫提出由巴解組織內部派別和獨立人士組建新政府的建議有利于阿巴斯強化權力。作為非巴解組織成員,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警告説,法塔赫在巴勒斯坦內部尚未和解的情況下提議組建新政府將加劇分裂。

  2007年,哈馬斯與法塔赫爆發武裝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則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陷入分裂。經埃及斡旋,兩大派別于2017年10月達成和解協議。但因分歧嚴重,協議並未得到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阿巴斯于2013年6月任命獨立人士哈姆達拉為總理組建政府,政府成員多為獨立人士,旨在為法塔赫與哈馬斯組建聯合政府做準備。不過,哈馬斯並未加入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4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