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新視野”號傳回“天涯海角”迄今最清晰圖像
2019-01-27 10: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6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新視野”號探測器團隊日前發布了“新視野”號飛越太陽係邊緣小天體“天涯海角”時拍攝的最新影像,這是迄今人類看到的“天涯海角”最清晰的模樣。

  最新公布的圖像攝于美國東部時間1日零時26分(北京時間1日13時26分)。當時,“新視野”號與“天涯海角”的距離為6700公里。

  此前圖像顯示,“天涯海角”表面呈淡紅色,由兩個球體連接構成,外形酷似“雪人”,總長度為31公里。

  最新圖像顯示,兩個球體中,直徑7公里的較大球體表面有一個深坑。許多地區的地形細節清晰可見,包括許多直徑約0.7公里的小坑。

  團隊表示,“天涯海角”的兩個球體顯示了一些有趣的、不明來源的明暗模式,兩個球體中間的連接部位尤其引人注目,這些都將為了解“天涯海角”如何形成提供線索。

  “天涯海角”位于太陽係邊緣柯伊伯帶,距太陽大約65億公里,比冥王星還遠約16億公里。柯伊伯帶被認為隱藏著大量冰凍岩石小天體,它們可能還完好保存著太陽係剛剛形成時的資訊。

  “新視野”號探測器于2006年1月發射升空,旨在實現人類首次對冥王星等柯伊伯帶天體的探測任務,尋找有關太陽係起源和演化的線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4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