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立法推廣私企遠端辦公以緩解交通壓力
2019-01-11 20: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11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近日簽署一項法案,規范並推廣私營企業員工遠端辦公行為。菲總統府11日説,該法案的實施將有助于緩解首都馬尼拉和其他城市的交通擁堵狀況。

  這一名為《遠端辦公法》的法案規定,菲律賓私營企業員工利用行動通訊技術和電腦等設備在家中等辦公場所以外的地點工作是一種受到法律保護的工作方式。

  該法案還規定,私營企業員工可以與雇主通過自願協商選擇遠端辦公,同時企業必須保證遠端辦公的員工在工資、休假、加班補貼、職業發展機會等方面享受與其他員工同等的待遇。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薩爾瓦多·帕內洛11日表示,《遠端辦公法》的實施將會推廣居家辦公的行為,同時也有助于緩解馬尼拉和其他城市的交通擁堵狀況。

  該法案發起人、菲律賓參議院勞工與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埃曼努爾·比利亞努埃瓦認為,該法案的實施不僅可以讓菲律賓普通民眾更好地平衡工作與生活,同時還有助于解決交通擁堵問題,促進國家經濟發展。

  近年來,由于菲律賓私家車增長迅速、公共交通發展緩慢及基礎設施不足等原因,馬尼拉等多個城市出現了日益嚴重的交通擁堵現象。據統計,僅馬尼拉就有超過250萬輛機動車,而馬尼拉市民的工作日平均通勤時間超過了1小時。

  據日本國際援助機構統計,馬尼拉市每天因交通擁堵造成的損失高達35億比索(約合4.53億元人民幣)。

  根據《遠端辦公法》,未來菲律賓勞工部將會制定相關細則並選擇特定行業進行為期3年的遠端辦公推廣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