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西非和薩赫勒地區安全事件增多
2019-01-11 15: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西非和薩赫勒問題特別代表錢巴斯10日警告説,極端組織近來在該地區發起的攻擊事件明顯增多。與此同時,該地區多個國家即將舉行大選,攻擊事件給這些國家的民主進程帶來考驗。

  錢巴斯當天在向安理會通報地區局勢時表示,近幾個月來,在查德湖盆地,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對軍事目標的攻擊明顯增多。在去年12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裏,“博科聖地”對尼日利亞三個陸軍基地發起攻擊,並殺害多名士兵、警察和平民。

  在薩赫勒地區,安全局勢依然動蕩。由于安全事件顯著增多,在布基納法索的13個地區中,7個地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尼日爾,盡管該國安全部隊進行了大規模調集和部署,但西部和南部地區仍然面臨許多安全挑戰。同時,尼日爾、貝南和多哥三國都出現了極端組織制造的襲擊和綁架事件增多的情況。

  錢巴斯指出,所有這些安全風險都是在這一地區人口增長率高企、年輕人就業情況惡化的情況下發生的。此外,政府採取的緊縮措施,包括取消對基本必需品的補貼,導致了社會緊張氣氛加劇。

  錢巴斯表示,在去年9月初于德國柏林舉行的有關查德湖區域的高級別會議上,國際社會的合作夥伴承諾為該地區1700萬受到“博科聖地”極端組織影響的人口提供2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資金。他還指出,要繼續推進穩定該地區的努力,且需要國際社會更多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