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亨將赴美國會作證
2019-01-11 14:5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10日宣布,曾長期擔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的科亨將出席該委員會于2月7日為他舉行的聽證會。美國輿論認為,這是國會民主黨兌現加強監督特朗普政府承諾邁出的重要一步。

  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卡明斯當天發表聲明説,對科亨自願出席聽證會表示感謝。科亨則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將公開作證,並期待借助這一平臺就相關事件提供“全面且可靠的描述”。

  特朗普當天在得克薩斯州視察邊境情況期間表示,對科亨到國會作證毫不擔憂。

  科亨2007年開始為特朗普打理法律和商業事務,他于去年12月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被判3年監禁。科亨將從2019年3月6日起自行入獄服刑。

  美國聯邦法官表示,科亨除了承認向國會撒謊外,還承認違反聯邦競選資金相關法律,在2016年美國選舉日前夕按特朗普指示,安排向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兩名女性支付封口費,“意在影響選舉結果”。

  此外,科亨還是“通俄”調查中的關鍵人物,並配合了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團隊的調查工作。

  卡明斯表示,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不想幹擾“通俄”調查,因此正在與米勒辦公室協商,將于未來幾周內公布額外資訊。

  美國新一屆國會1月3日開幕,民主黨成為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高層人士在去年中期選舉結束後曾表示,重掌眾議院後將對特朗普政府加大監督與制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