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勞爾·卡斯特羅説古巴已準備好面對美國的對抗態度
2019-01-02 11:0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古巴聖地亞哥1月1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1日在參加古巴革命勝利60周年紀念活動時表示,古巴已準備好面對美國重新對古採取的對抗態度。

  2019年1月1日是古巴革命勝利60周年紀念日,主場紀念活動在位于古巴聖地亞哥城北部的聖伊菲熱尼亞公墓舉行。勞爾·卡斯特羅在演講中譴責美國政府恢復與古對抗局面,並表示古巴對此已有準備,不會畏懼任何威脅,同時要求古巴人民加強防禦,進一步認真做好準備,面對美國可能造成的“最糟糕的情況”。

  勞爾·卡斯特羅重申,盡管古美存在差異,但古巴願意與美國保持“和平、尊重和互利的”雙邊關係。

  他還在演講中回顧革命歷程,分析革命勝利以來古巴所面臨的種種挑戰,並聲援拉美左翼政府和領導人。

  這是勞爾·卡斯特羅自2018年4月卸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後第二次發表公開講話。2018年7月26日,他在聖地亞哥參加古巴“七·二六”起義65周年紀念活動時發表演講。

  1959年1月1日,古巴革命取得勝利,美國政府隨即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4年年末,古美兩國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自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方宣布收緊對古政策,禁止美國公司與古巴公司、部門和其他機構進行商務往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