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強降雨遇難者人數升至50人
2018-12-30 23:5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30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30日晚説,菲中部和北部地區連日來的強降雨引發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截至當地時間30日17時,各類災害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近8萬名居民受災。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説,大雨導致該國比科爾地區和東米沙鄢地區多個省市近8萬名居民受災,其中7470人已被安置在當地政府設立的疏散中心。災害還造成11人失蹤,由于搜救工作仍在進行,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目前,受災最嚴重的阿爾拜省和南甘馬粦省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據菲律賓氣象部門監測,一個熱帶低壓29日淩晨在菲中部東薩馬省登陸,受其影響,從28日起,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的菲律賓多地出現持續降雨。目前該熱帶低壓對菲律賓的影響已逐步減弱,但氣象部門預計菲中部和北部的降雨仍將持續數日。

  菲律賓位于西太平洋颱風帶,平均每年遭受約20次颱風或熱帶風暴襲擊,形成強降雨並引發洪水、山體滑坡等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2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