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增強西非和中非自主打擊販毒的能力建設
2018-12-20 15: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9日在西非和中非地區販毒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國際社會增強該地區國家自主打擊販毒的能力建設。

  吳海濤説,西非和中非地區已經成為國際販毒活動的重點侵襲對象,以西非和中非地區國家為轉机地的販毒活動嚴重影響地區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助長犯罪、暴力和恐怖主義。

  他説,國際社會應增強該地區國家自主打擊販毒的能力建設,在充分尊重各國主導權基礎上,幫助地區國家制定打擊毒品販運的戰略,提高執法能力,有效應對販毒等跨國有組織犯罪活動。應根據廣泛參與、責任共擔的原則,加強國際緝毒合作。

  他呼吁加強區域、次區域組織同聯合國機構的協調配合,形成合力。聯合國應繼續發揮協調作用,推動資源整合與調配,為地區國家和組織相關努力提供有力保障。

  他還呼吁努力解決販毒活動産生的根源性問題。他説,貧困和欠發展是販毒等跨國有組織犯罪在西非和中非滋生的土壤。國際夥伴方應盡快兌現援助和投資承諾,提升地區國家的自主發展能力,早日實現西非和中非地區的可持續發展。

  吳海濤説,在今年9月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方承諾將在和平安全領域與非洲國家開展合作,其中包括在打擊毒品犯罪、加強邊境安全和執法安全、打擊海盜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等領域推動實施50個援助項目,加強非洲國家維護和平安全的能力建設。中方將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援非洲應對販毒挑戰,幫助非洲國家早日實現和平、穩定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