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札幌爆炸事故傷者人數升至52人
2018-12-20 14:4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20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北海道警方20日公布,札幌市16日晚發生的爆炸事故傷者人數已升至52人。當地警方懷疑爆炸或由人為過失引發,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當地時間16日晚8時30分左右,札幌市區內一居酒屋附近發生爆炸。北海道警方20日説,52名傷者中包括居酒屋內44人、附近房屋內2人以及行人、參與救援的消防員等。

  另據札幌市消防局消息,該事故目前已造成39棟建築物及25輛汽車受損。

  當地警方及消防部門經過調查認為,引發事故的爆炸源可能來自與居酒屋同在一棟建築的地産中介店。據日本媒體報道,該店職員為處理一批殺菌除臭噴霧劑的庫存,曾在事發前半小時內完成約120瓶噴霧罐的放氣。據該地産中介店店長回憶,完成放氣作業後,有人使用電熱水裝置,隨即發生爆炸。

  警方懷疑該店職員上述行為導致室內短時間內充滿大量可燃氣體,故而引發爆炸事故。但詳細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8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