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頒布新法規范使用塑膠制品
2018-12-19 14: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2月18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總統比斯卡拉18日簽署法令,將在全國范圍內規范使用和生産一次性塑膠制品,以治理塑膠污染、保護環境。

  比斯卡拉當天在總統府簽署這一法令時説,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一次性塑膠袋已經習以為常,卻忽略了它對環境的污染。因此,“我們必須改變這種行為”。他呼吁國家機關、公司企業和每個公民自覺遵守法令,以保護生態環境。

  新法將于本月20日正式生效。新法規定,在向消費者提供報紙、雜志、印刷廣告及收據等資訊資料時禁止使用塑膠袋;法令生效一年後,禁止使用長度小于30釐米的塑膠袋以及塑膠吸管;自2021年7月28日秘魯國慶日起,禁止生産一次性塑膠袋和難以降解的食具;法令生效3年後,嚴禁企業和超市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塑膠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