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全德中國學生會年會在柏林舉行
2018-12-19 13:5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8日電(記者張毅榮 李萌)2018年全德中國學生會年會18日在柏林舉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官員和來自德國各地的中國學生會代表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和平安留學等話題進行了交流。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在講話中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這既是中國青年學子負笈海外、勵志報國的40年,也是中國教育學習、借鑒、趕超的40年,更是從人才輸出到人才回歸的40年。

  他勉勵正在德國的6萬多名中國留學生及訪問學者奮發學習,把個人理想與祖國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在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攻讀病毒專業博士學位的王博説,祖國40年來的發展變化有目共睹。作為改革開放政策的見證者和受益者,希望回國後為祖國下一個40年的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會上,多名中國留學生代表還結合親身經歷,分享了有關平安留學的經驗和注意事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