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今年麻疹感染人數過萬
2018-12-19 12:1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18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衛生部近日報告,巴西今年已有過萬人感染麻疹,其中絕大部分病例發生在北部亞馬孫州和羅賴馬州。

  巴西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巴西共發現10163例麻疹病例,其中亞馬孫州感染者達9695人,羅賴馬州347人,其余患者分散在帕拉州、裏約熱內盧州等7個州。

  此外,亞馬孫州、羅賴馬州和帕拉州還分別有6名、4名和2名麻疹患者死亡,亞馬孫州還報告7000例麻疹疑似病例。

  2016年,世界衛生組織曾宣布巴西已消除麻疹。但2017年,麻疹疫情在巴西死灰複燃,麻疹病毒據稱從鄰國委內瑞拉傳入巴西北部。

  專家認為,麻疹疫情嚴重與巴西麻疹疫苗覆蓋率不夠高有直接聯繫。巴西一部分民眾認為麻疹已經消失,沒有認識到接種疫苗的必要性。

  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皮膚出現紅色斑丘疹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預防麻疹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