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落實《移民問題全球契約》
2018-12-19 12: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指出,移民是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和加深互相理解的強大驅動力,國際社會應該按照《移民問題全球契約》所指明道路,使移民活動惠及所有人。

  古特雷斯當天在紀念“國際移民日”致辭中説,移民活動使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尋找到新的發展機會,惠及移民祖籍國和目的地國。但是如果管理不善,移民活動也可能加劇分歧,削弱人們對政府的信心。

  古特雷斯指出,10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的聯合國全球移民問題政府間大會通過《移民問題全球契約》,這是國際社會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契約》“以人民為中心,以人權為依托”,得到聯合國會員國廣泛支援,有助于各國有效應對移民問題。

  針對聯合國移民問題政府間大會通過《移民問題全球契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國政府將結合本國國情,根據國內法律法規,本著自願原則循序漸進落實《契約》。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為共同促進安全、有序、正常移民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