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長向美國發照會要求商討《中導條約》問題
2018-12-15 17:0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5日説,俄國防部長紹伊古日前向美國國防部長發出兩封照會,要求商討《中導條約》問題和敘利亞局勢問題。

  科納申科夫説,在第一封照會中,紹伊古建議俄美兩國國防部門舉行會晤,討論在執行《中導條約》方面的分歧。紹伊古強調,俄願意就俄美兩國關係和國際熱點問題同美國進行開放務實的對話。在第二封照會中,紹伊古對在美國控制的敘利亞領土上庫爾德人和阿拉伯人矛盾激化表示嚴重關切。

  科納申科夫説,俄方至今尚未收到美方對俄方照會的答復,這表明美方不想就上述問題與俄方對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以及該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4日在布魯塞爾表示,除非俄羅斯恢復全面履行《中導條約》,否則美國將在60天後暫停履行該條約義務。

  《中導條約》全稱為《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5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