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呼吁促進海洋可持續發展
2018-12-12 19:4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1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1日表示,海洋是全球合作與發展的重要領域,各國應攜手推進海洋法治,促進海洋可持續發展。

  吳海濤當天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關于“海洋和海洋法”議題發言時説,中方主張推動全球海洋治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説:“中國願和各國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積極推動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立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藍色夥伴關係,在海洋領域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不斷前進。”

  吳海濤表示,中方呼吁發展藍色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呼吁促進國際海洋法治,維護公平合理的海洋秩序。他表示,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為海洋事務提供了一般性的法律框架和基本依據。《公約》未予規定的事項,應繼續以一般國際法的規則和原則為準據。

  吳海濤還提出,全球漁業活動攸關糧食和營養安全、防治海洋污染和保護生態環境,需各方通力合作。中國的有關立場和主張是:堅持可持續發展目標,促進漁業資源的合理開發;完善國內漁業制度,加強漁業執法;廣泛參與國際合作,打擊非法、不報告和不管制的捕魚活動。

  吳海濤最後強調,中國作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構建者、海洋可持續發展的推動者和國際海洋法治的維護者,將繼續與各國一道,深入參與全球海洋事務,共同促進海洋法和國際漁業制度的發展,為建設美好藍色家園作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