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可能于明年2月舉行憲法公投
2018-12-07 06: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6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最高國家選舉委員會6日宣布,若相關條件允許,利比亞將于2019年2月舉行憲法全民公投。

  利比亞最高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伊馬德·薩耶赫當天在的黎波裏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選舉委員會經研究後認為,憲法公投可以在明年2月舉行。

  他同時強調,公投要在相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才可進行,特別是要確保全國近2000個投票站的安全。

  2017年9月,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為解決利比亞問題提出行動計劃,其中包括召開全國大會並進行憲法公投,以及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利比亞各派目前仍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81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