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4歲天文望遠鏡將在新西蘭“重生”
2018-12-06 22:4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2月6日電(記者盧懷謙)新西蘭明日天空慈善信托基金會6日宣布,一架距今已有124年歷史的天文望遠鏡在“休眠”50年後將于明年秋天重新投入使用。

  據悉,這架名叫“布拉希爾”的望遠鏡曾被美國天文學家珀西瓦爾·洛厄爾用于研究火星。重新投入使用後,它將安裝在位于新西蘭萊克特卡波地區的一座新的天文中心內。

  這架望遠鏡于19世紀後期制成,高達9米,配有直徑45.7釐米的折射鏡頭,被視為維多利亞時代機械工程的傑作。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20世紀60年代將這架望遠鏡贈送給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以供約翰山天文臺使用,但由于坎特伯雷大學缺乏資金無法妥善安裝,因此它進入“休眠”狀態。2016年,坎特伯雷大學將望遠鏡贈送給明日天空慈善信托基金會。

  基金會發言人格雷厄姆·肯尼迪説,一旦恢復使用,“布拉希爾”將成為國際黑暗天空保護區唯一的維多利亞時期望遠鏡。“這個修復項目對天文學的重要性是巨大的。”黑暗天空保護區是受光污染最小、最便于天文觀測的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1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