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呼吁G20成員合作應對全球經濟挑戰
2018-12-02 21:4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日電(記者鄧仙來 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結束時發表聲明指出,全球經濟增長趨緩且愈加不平衡,G20成員間的協作至關重要。

  拉加德表示,全球經濟增長趨緩且越來越不平衡,新興經濟體面臨的壓力以及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負面效果顯現,加大經濟下行風險。她表示,選擇正確的政策對各經濟體、世界經濟和各國民眾來講都十分重要。

  拉加德説,很明顯,緩和貿易緊張局勢、取消近期增加的關稅、改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係是當務之急。

  拉加德説,G20繼續致力于強化全球金融安全網,保證IMF的強大和資金充足,這讓她備受鼓舞。拉加德還讚揚G20承諾在IMF春季會議前或不晚于2019年年會,完成第15輪份額總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