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元素驚艷亮相泰絲國際時裝周
2018-12-02 20:4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2日電(記者汪瑾 張可任)第八屆泰絲服裝文化展暨第一屆泰絲國際時裝周1日在曼谷開幕,中國設計師富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作品驚艷亮相,受到歡迎。

  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威薩努、文化部長威拉、王宮秘書處特別顧問探普仁帕拉妮及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等出席開幕式。

  巴育在致辭中表示,泰絲是泰國文化的重要象徵,是泰國的驕傲,希望精美的泰絲能夠走向世界。

  中國大使夫人潘鵬身著中國設計師劉薇和易茗聯袂設計的“並蒂雙蓮”泰絲禮服,作為榮譽模特登臺,與50多國駐泰使節、大使夫人及泰國官員同臺走秀。

  2日下午,中國設計師的專場服裝秀作為活動的首場國家秀與泰國公眾見面。

  劉薇告訴記者,泰國絲綢比中國絲綢質地更硬更厚,更適合做廓型,因此她這場秀的服裝布料不僅有泰絲,還加入中國絲綢,二者的結合可謂剛柔並濟,增添了服裝的飄逸感。

  易茗説,用泰絲制作的裙擺會略顯厚重,而他從中國剪紙中得到靈感,在裙擺上採用鏤空設計,增加服裝靈動感的同時又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本屆泰絲國際時裝周將持續至12月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79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