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狀況略有緩解
2018-11-30 21: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30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10月份有效求人倍率8個月來首次環比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狀況略有緩解。

  有效求人倍率指勞動力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之比。當這一數值超過1,就表明勞動力出現供不應求。數據顯示,日本10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有效求人倍率為1.62倍,環比下降0.02點。

  10月份有效求人倍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此前因自然災害頻發而停滯的求職活動重新活躍,求職人數有所增加。盡管如此,有效求人倍率整體依然處于高位,表明企業人手短缺的形勢仍然嚴峻。

  另據日本總務省當天發布的一份報告,日本10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完全失業率為2.4%,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報告顯示,當月失業率環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為尋求更好待遇而自動離職的人數增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