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11月份失業率再創新低
2018-11-30 12:2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9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聯邦勞工局29日公布的月度就業報告顯示,德國11月份失業人數繼續減少,失業率再創歷史新低。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11月德國失業人口227.6萬,環比減少1.6萬人,好于市場預期;失業率為5%,較上月降低0.1個百分點,創下兩德統一以來的最低水準。

  德國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月勞動力市場反饋的資訊良好,失業率和失業人數進一步降低,企業招工需求保持在一個非常高的水準。

  目前,受內需強勁推動,德國失業人口不斷減少。據德國五大經濟智庫預測,2018年德國失業率將從去年的5.7%降至5.2%。

  盡管失業率不斷下降,但德國政府此前發布的秋季經濟預測報告明顯下調了對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報告預測,德國經濟今年和明年均將增長1.8%,明顯低于此前2.3%和2.1%的預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