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挑選9家公司競標月球貨運服務
2018-11-30 11: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29日宣布,已挑選出9家美國公司競標該機構的月球表面載荷運送服務,其中多數公司是初創企業。這將為未來美國宇航員登月乃至登陸火星“探路”。

  這個名為“商業月球載荷服務”的項目未來10年內將提供總額26億美元的合同,入選公司將競標包括載荷整合及操作、載荷發射、月球著陸等在內的一係列服務。美國航太局希望最早于明年啟動月球表面科學載荷運送任務。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説,這是“美國重回月球表面並在月球停留計劃的切實進展”。“商業月球載荷服務”項目會首先向月球發送相對小型、廉價的載荷,此後再開展更傳統的向月球發送中大型載荷的任務。

  入選的9家公司中,唯一知名的是美國軍火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其他公司包括德雷珀、深空係統、航太機器人技術、螢火蟲航太、直覺機器、馬斯滕航太係統、月球捷運和超越軌道。

  布裏登斯廷説,參與競標的多數公司沒有開展過如此規模的復雜航太任務,但對于這些公司而言,參與這一項目類似風險投資,風險高但回報也很高。

  美國兩大商業航太企業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和藍色起源公司未進入競標公司名單。美國航太局表示,今後將定期重新評估,讓更多的公司有機會參與“商業月球載荷服務”。

  今年9月,美國航太局宣布,計劃2030年前再次登月。為此,美航太局計劃分步發射和組裝“深空門戶”月球軌道平臺,作為登月“轉机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