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就伊拉克和平、穩定與重建問題提出三點主張
2018-11-14 15:2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3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3日就伊拉克和平、穩定與重建問題發表講話,表示應堅持伊拉克問題的政治解決大方向,繼續支援伊拉克打擊恐怖主義,積極推動伊拉克恢復經濟和加快重建。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伊拉克問題公開會上説,伊拉克國家和平、穩定與重建正處于關鍵階段,應堅持伊拉克問題政治解決的大方向。伊拉克各方應在憲法框架內,通過對話解決分歧,促進民族和解,實現國家持久和平與安全。國際社會應切實尊重伊拉克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支援聯合國斡旋,為實現包容性的政治解決提供建設性幫助。

  馬朝旭説,應繼續支援伊拉克打擊恐怖主義。有關各方應加強反恐合作,統一標準,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堅決遏制恐怖勢力和恐怖活動的回流和蔓延勢頭。國際社會應支援伊拉克根據國內相關法律,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

  馬朝旭強調,應積極推動伊拉克恢復經濟和加快重建。伊政府應加快國家重建進程,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推動經濟發展,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改善人民生活水準。國際社會應繼續向伊拉克提供支援和幫助,緩解伊拉克人道主義局勢,幫助伊拉克恢復經濟,為伊拉克國家重建創造良好環境。

  馬朝旭説,中方支援所有有助于推動伊拉克問題政治解決的進程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將一如既往地參與伊拉克的經濟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落葉不掃景更好
落葉不掃景更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