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美國2017年仇恨犯罪數量大幅上升
2018-11-14 14:0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3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聯邦調查局13日發布年度報告説,2017年美國仇恨犯罪數量較上一年增長約17%。

  美國聯邦調查局將仇恨犯罪定義為由種族、宗教、民族、性取向、身體殘疾等各類歧視引發的,針對個人、企業、機構及社團的刑事犯罪事件。

  報告顯示,聯邦調查局去年共接到7175起仇恨犯罪報案,其中約5000起包含人身攻擊,約3000起涉及針對財産進行犯罪,在部分案件中人身安全和財産安全均受到損害。近六成仇恨犯罪由種族歧視引發,其中針對非洲裔的犯罪數量佔比最高;其他仇恨犯罪主要由宗教歧視和性取向歧視引發。

  報告還顯示,27.5%的仇恨犯罪發生在住宅內或附近,17%的犯罪行為發生在道路上,10.5%的犯罪行為發生在學校內。

  美國聯邦調查局通過對全美范圍內各類執法部門提交的數據進行匯總分析,每年公布一次仇恨犯罪報告。2017年參與仇恨犯罪統計的執法機構和覆蓋人群均較2016年增加6%左右。聯邦調查局認為,更多執法機構參與到仇恨犯罪統計中、數據覆蓋人群更廣,或導致統計的犯罪數量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1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