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食工作坊亮相斯裏蘭卡
2018-11-14 13: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14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美味之享·中國美食工作坊”品鑒和體驗活動13日晚亮相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來自中國的6名廚藝大師獻上一道道精美菜肴,現場來賓無不稱讚叫絕。

  斯裏蘭卡著名烹飪大師普布利斯·席爾瓦説,中國廚藝在色香味形等各方面都堪稱一絕,現場的刀工展示令人讚嘆,成品菜肴簡直就像藝術品。斯裏蘭卡也有僧伽羅、泰米爾、穆斯林等不同風味菜係,相互交流將促進共同提升。

  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説,此次活動是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以來舉辦的第一個美食文化交流活動,旨在讓斯裏蘭卡民眾在參與美食品鑒和技法觀摩過程中感受和體驗中華文化的魅力與多樣性,增進中斯烹飪文化的交流與互鑒。

  當晚的活動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來自中斯友好組織、各國駐斯使節、中資公司的近百位嘉賓出席。本站活動結束後,中國廚藝代表團將赴澳大利亞開展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