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顯示肥胖可能會引發抑鬱
2018-11-14 11: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3日電(記者 張家偉)此前有研究發現,肥胖人群更容易抑鬱,但並不清楚是肥胖本身導致抑鬱還是肥胖引起的其他健康問題導致了抑鬱。英國埃克塞特大學13日發布的一項新研究説,如果體重超重,即便沒有引發其他健康問題,也可能會導致抑鬱。

  埃克塞特大學和南澳大利亞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利用基因研究方法,分析了英國生物醫學庫中超過4.8萬名抑鬱症患者和另外近30萬名對照組人群的數據,旨在證明身體品質指數(BMI)較高與抑鬱之間的關係。相關報告已刊登在英國《國際流行病學雜志》上。

  身體品質指數是衡量胖瘦的一種常用標準,計算方法是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通常認為的正常值在20至25之間,超過25為超重,30以上則屬肥胖。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身體品質指數較高,不管有沒有因為肥胖引起其他健康問題,都更容易導致抑鬱,並且這種現象對女性影響更大。

  研究人員進一步通過另一個大型隊列研究來驗證這一結果,得出了基本一致的結論。

  報告作者之一、埃克塞特大學的傑西·蒂雷爾博士説,這項研究顯示肥胖帶來的心理影響可能會導致抑鬱,而不是肥胖引起的其他健康問題導致這一症狀,這有助于幫助找出緩解抑鬱症狀的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1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