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不順?英首相方案被歐盟拒絕 或再有閣僚辭職
2018-11-12 08:36: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英國脫歐談判再受挫折,歐盟已拒絕首相特雷莎•梅最新的脫歐後備方案。由于有關方案被視為梅政府的“生命維持裝置”,這一影響足以“致命”。

  據報道,特雷莎•梅的方案提出成立“獨立機制”,以備英國一旦無協議脫歐、需要暫時留在歐洲關稅同盟時,可以決定英國如何退出同盟。方案主要目的是避免北愛爾蘭出現“硬邊界”,因此獲得多名閣員支援。

  不過,歐盟拒絕了這一方案。報道指出,此時距離英國將展開耗資數十億英鎊的“硬脫歐”準備工作已時日無多,觸發國內對無協議脫歐的憂慮。

  英國內閣將于13日開會,“獨立機制”本是特雷莎•梅打算用作團結內閣,如今提案被拒勢必再掀波瀾。該機制旨在防止談判破裂時實行“最後擔保方案”,即英國單獨脫離、北愛爾蘭仍留在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

  除了面對歐盟施壓,特雷莎·梅的內閣也陷入分裂。報道指出,將有留歐派閣員準備辭職,但未有公開他們的身份。前外相約翰遜的弟弟、交通事務部國務大臣喬·約翰遜日前請辭,他認為英國“面臨二戰後最大危機”,應再舉行公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吳傲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1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