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強調美歐安全合作應更注重公平
2018-11-10 23:3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0日電(記者田棟棟 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10日在巴黎愛麗舍宮與專程來法參加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就美歐安全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期間特朗普強調,美歐安全合作應更注重公平。

  馬克龍説,法美兩國在安全等諸多領域合作密切,建立一支“真正的歐洲部隊”與特朗普要求北約的歐洲國家增加軍費並不矛盾。他讚同特朗普優化北約軍費結構的要求,因為這不僅將提升歐洲國家在北約內部的存在,還可以提升北約實力、保護歐洲國家自身的安全。

  特朗普回應説,美國希望看到一個強大、安全的歐洲,並願意就此提供幫助,但這些都應該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他強調目前北約軍費大部分都由美國承擔,而美國“只能在確保對自己公平的前提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其他國家也理應提供幫助。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就軍費問題批評歐洲國家。他認為,在北約防務開支方面,美國付出太多,作為盟友的歐洲國家付出太少。

  另一方面,歐盟在防務問題上長期依賴由美國主導的北約,但近年來法、德等歐洲大陸國家開始更多強調“戰略自主”,重新推動防務合作,加強自主行動能力。

  馬克龍去年當選法國總統後,著力加強歐洲防務合作,並提出“歐洲幹預倡議”。目前,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丹麥、荷蘭、愛沙尼亞、西班牙、葡萄牙、芬蘭等10個歐洲國家已加入這一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