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高校走入泰國國際教育展
2018-11-10 22: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10日電(記者徐海濤 陳家寶)為期兩天的2018年泰國國際教育展10日在曼谷拉開帷幕,包括中國在內的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40所高校及教育機構參加。

  由泰國總理辦公室下轄的文官委員會主辦的國際教育展是泰國本土最受關注的國際教育展之一,迄今已經連續舉辦14屆。

  記者在展會上看到,許多人利用周末前來參觀和咨詢。不少泰國學生及其家長駐足中國高校展臺前了解留學中國的各種資訊。

  首次來泰參加教育展的華東師范大學負責招生的黃志佳老師告訴記者,每年有近百名泰國學生到其所在學校留學。校方希望借此次教育展將自身豐富的專業資訊和教育資源推介給泰國學生。

  同時參加教育展的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留學生教育學院院長梁學宏説:“近些年來廣外留學的泰國學生人數越來越多。我們和泰國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關係。”

  泰中人才交流協會秘書長謝華説,隨著中國國際地位日益提高,加上中泰企業合作對雙語人才的旺盛需求,越來越多的泰國學生選擇留學中國。

  據謝華介紹,許多泰國青年留學中國後選修國際經濟與貿易、國際經濟法、金融學和工商管理等專業。培養一專多能人才將成為兩國人才交流的一大趨勢。

  據悉,目前有近3.2萬名中國學生留學泰國。與此同時,在華的泰國留學生約有2.8萬人。2018年在華留學的泰國學生與上年相比增長8%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