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門子的“興奮”與“感慨”
2018-11-08 14:5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 通訊:西門子的“興奮”與“感慨”

  新華社記者宿亮 張欣 郭敬丹

  “你看我走了多少公里!”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臺後的會見室,西門子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赫爾曼剛一坐下,就打開手機上的計步軟件向記者展示。身處面積龐大的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訪客戶、談生意既是腦力活,也是體力活。

  本次展會上,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的西門子非常“吸睛”。盡管有些疲勞,但一波波前來觀展的中國客戶還是讓赫爾曼很興奮。在推介活動中,他親自上陣,向媒體和參觀者介紹各類展品。

  “我們帶來很多新科技,比如數字化醫療展區的那臺CT掃描器,配備了人工智慧,能根據患者個子高矮來調整輻射量。”赫爾曼自豪地向記者介紹。

  幾天下來,不少公司前來與西門子接洽並達成協議。赫爾曼説,提供一站式平臺讓供求雙方在短時間內“握手”,是此次展會與眾不同之處。中國市場規模巨大,既有助于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又能為世界提供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在赫爾曼看來,展會上傳遞出的積極信號讓外界對中國經濟更有信心。他對“創新”一詞尤其印象深刻。他説,西門子特別重視創新,相信在相關領域能夠與中方開展良好合作,為中國人生活品質的提升作出更多貢獻。

  在這名知名跨國集團高管眼中,中國經濟正在發生“質變”。對西門子而言,一個突出的感受是,除了産品備受關注,其為客戶提供的數字化解決方案也更受歡迎。公司一係列技術創新應用把硬體與軟件更好地連接起來,實現生産、銷售和使用各環節的更有效協同,這和中國經濟越來越追求效率和共用的方向非常契合。

  赫爾曼告訴記者,西門子初到中國時,是作為供應商為客戶提供産品,而現在則是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面向未來的産品和係統。他舉例説,西門子的長期合作夥伴濟南二機床集團正尋求將生産活動數字化。西門子所做的並非簡單提供控制器、電機或感測器,而是從工廠生産全周期的角度出發,進行設計、制造和服務。

  “你要知道,中國已經是西門子第二大海外市場和最重要的戰略市場。”赫爾曼面對記者發出感慨。“我相信,進博會將成為西門子與中國夥伴共同描繪創新藍圖的重要平臺。我相信,開放的中國將和世界的未來緊密相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8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