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在西部沙漠地帶發起清剿行動
2018-11-04 03:3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3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政府軍3日開始在西部沙漠地帶發起大規模安全行動,以清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殘余力量。

  伊聯合行動指揮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在情報部門和戰機支援下,政府軍3日開始在尼尼微、薩拉赫丁和安巴爾三省交界的廣闊沙漠地帶發起行動,以徹底清除殘存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這一安全行動將向西推進至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

  伊敘邊境安全局勢近日出現新變化。據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10月26日,超過2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敘利亞代爾祖爾省東部靠近伊拉克的農村地區發起反擊,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損失慘重並失去多處陣地。

  駐守邊境的伊拉克安全力量隨後進入警戒狀態,防范“伊斯蘭國”可能發動的滲透和攻擊行動。本月2日,包括裝甲車、坦克等重型武器在內的伊拉克政府軍增援力量抵達伊敘邊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65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