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公司開發無人駕駛虛擬測試環境
2018-10-30 13: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30日電(記者華義)無人駕駛技術通常需要大量道路測試,但在日本,相關法律限制嚴格,很難在一般道路進行測試。日本一家無人駕駛創業公司開發虛擬測試環境,助力産品在虛擬城市中快速學習進化。

  

Ascent公司提供的無人駕駛模擬器畫面

  位于東京的人工智慧創業公司Ascent,主要研發方向是無人駕駛汽車和産業機器人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石崎雅之向記者介紹,他們利用理論神經科學和最先進的深層強化學習技術,通過模擬城市環境,再現各種道路狀況,讓虛擬的無人駕駛汽車在其中行駛,甚至可以隨意碰撞。借助這種虛擬測試環境,研發人員無需進行大量實際道路測試就能收集到龐大的學習數據。

  此外,這家公司還有4臺裝備了最先進攝像頭和感測器的實際道路測試車輛,在東京的實際道路上穿梭收集各種數據,通過虛實結合的方式來為無人駕駛技術開發提供更多數據。

  公司研發專家黃鉑鈞介紹説,虛擬測試環境有諸多優勢,比如可以避免在真實路況測試中的一些事故等,甚至能通過主動在倣真器軟件中進行碰撞測試學習,解決現實中不太容易遇到的問題。

  據石崎雅之介紹,公司計劃到2020年實現第四級別的無人駕駛技術,到2023年實現完全無人駕駛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北京:無人駕駛環衛車來了!
      據介紹,無人駕駛環衛車輛應用于環衛作業後,可以使傳統的環衛作業更加綠色、安全、高效、便捷。
    2018-09-28 20:18:08
  • 5G商用在路上 業內:將賦能無人駕駛、物聯網等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業內人士指出,5G將賦能無人駕駛、物聯網、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推動眾多行業數字化轉型,催生萬億級規模的數字化市場。
    2018-09-28 07:20:11
  • 無人駕駛汽車、奈米夢工坊……與科技成果邂逅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類腦神經計算晶片、“精靈”無人駕駛汽車、奈米夢工坊、石墨烯智能人工喉、細胞機器人……與“高大上”的科技成果邂逅,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在5月19日至26日舉行的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動主場上,數以萬計的公眾親歷了一場匯聚我國前沿技術和創新成就的“科技盛宴”。
    2018-05-27 23:15: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3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