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全球綠色目標夥伴峰會在丹麥舉行
2018-10-21 13: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0月20日電  首屆P4G(全球綠色目標夥伴2030)峰會于19日至20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應丹麥首相拉斯穆森邀請,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率團出席峰會並在開幕式上致辭。

  為深入推進全球綠色增長與經濟轉型,加快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2017年拉斯穆森提出了“攜手共建全球綠色增長目標夥伴”國際倡議。其宗旨是通過建立突破性的公私部門戰略夥伴關係,加快推進綠色增長、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其主要行動對象是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其重點工作領域包括能源、水、土地利用與農業、城市、迴圈經濟。

  拉斯穆森在峰會開幕式致歡迎辭。韓國總統文在寅、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越南總理阮春福以及荷蘭首相呂特等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開幕式。

  王志剛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的新發展理念特別是綠色發展理念的深刻內涵,分享了中國政府設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的經驗做法和前期收獲,強調要發揮科技創新在實現全球綠色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核心作用,並表達了中國堅持全球視野、以積極開放的態度加強與國際社會在可持續發展領域合作的意願,引起各國高度關注和讚賞。

  各國首腦、國際組織領袖、學術專家以及民間團體代表及相關領域的傑出代表共濟一堂,協商如何通過建立新型夥伴關係來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巴黎氣候協定任務的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