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麥隆舉行總統選舉
2018-10-07 23: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0月7日電(記者 喬本孝)喀麥隆7日進行總統選舉,共有9名候選人參與角逐。

  此次選舉有注冊選民660萬,全國共設約2.5萬個投票站。約1.9萬名海外選民將在66個海外投票站投票。

  輿論普遍認為,當前執政黨喀麥隆人民民主聯盟候選人、現任總統保羅·比亞有望連續第七次獲勝。比亞現年85歲,自1982年起連續執政至今。他的競選口號是“經驗的力量”,人民福祉、維護和平和國家統一是其競選綱領的優先項。

  本次選舉在喀麥隆英語區危機的背景下舉行。喀麥隆的官方語言為法語和英語,英語區人口約佔總人口的20%。2016年10月起,英語區持續發生抗議活動,當地民眾指責中央政府長期忽視該地區發展。2017年10月起,抗議演變為武裝衝突,部分激進的分裂主義者與喀麥隆安全力量頻頻衝突,大量民眾流離失所。

  最大反對黨社會民主陣線候選人喬舒亞·歐希的競選口號是“多樣性的力量”。英語區向來被視為該黨票倉。歐希在競選綱領中表示應對話解決英語區危機,同時引入聯邦制,重塑國家形式。

  投票當天,喀麥隆關閉國境,同時全國范圍內禁止經營活動和城市間人員物資流動。喀麥隆軍方當天在英語區挫敗一起分裂分子在投票站縱火的企圖,並繳獲3把長槍。英語區主要城市布埃亞的一名當地記者告訴新華社記者,該地投票站安保嚴密,投票者為數寥寥。

  喀麥隆總統選舉採取全民直選的方式,得票最高者勝出當選,每屆任期7年,可無限連任。根據選舉法,憲法委員會將于投票結束後15天內公布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2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