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艦非法進入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
2018-10-02 10: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就美國“迪凱特”號驅逐艦進入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此類挑釁行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華春瑩説,9月30日,美國“迪凱特”號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

  她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繼續趨穩向好。美方罔顧地區國家共同意願,一再採取挑釁行為,打著所謂“航行與飛越自由”的幌子,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此類挑釁行為,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