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百年書店舉辦“中國日”活動
2018-10-02 10: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0月1日電(記者章亞東)為向葡萄牙華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參觀者表達敬意,葡萄牙北部第二大城市波爾圖10月1日舉辦“中國日”活動,吸引了眾多葡國內外遊客和當地民眾。

  當天上午9點半,位于波爾圖市中心的著名旅遊景點、具有百年歷史的萊羅書店前人頭攢動,書店門前豎立著分別用葡文、英文和中文書寫的“中國日”“中國國慶節”和“國慶節快樂”的牌匾,兩名身著熊貓服的志願者向參觀者發放介紹中國的小冊子。

  進入書店,首先映入參觀者眼簾的是擺放在書桌上有關中國的書籍,其中包括中國著名作家莫言和余華的葡語譯著。旅葡華人音樂家呂亞楠演奏了《陽春白雪》《高山流水》《琵琶吟》等經典中國琵琶傳統樂曲,獲得熱烈掌聲。

  中國駐葡大使館文化參贊舒建平説,萊羅書店舉行“中國日”活動,不僅反映了中葡友好關係的現狀,也説明中國在海外的文化影響力越來越大,活動將有助于進一步推動中葡兩國民間文化交流。

  據悉,這是萊羅書店連續第二年舉辦“中國日”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