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首次散發中非合作論壇成果文件
2018-09-29 15: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8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處28日將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文件作為聯大正式文件散發。此舉將進一步擴大峰會影響,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同非洲合作的理解和支援。

  當天,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關于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兩份成果文件被聯合國秘書處作為聯大正式文件散發。

  這是聯大首次散發中非合作論壇成果文件。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9月上旬成功舉行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要求將兩份成果文件作為聯大正式文件散發。

  9月4日,《關于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獲得通過。前者主要宣示中非雙方在戰略性、全球性問題上的重要共識,後者重點對未來三年中非合作進行具體規劃。二者構成未來一段時期發展中非關係的綱領和指南,為中非關係發展指明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