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強調多邊主義與國家主權並不衝突
2018-09-29 14: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8日電(記者尚緒謙)德國外長馬斯28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期間發言時指出,多邊主義與國家主權並不衝突。

  馬斯在講話中説,歐洲的經驗向世界表明,多邊主義與國家主權並不互相矛盾,相反,在世界面臨嚴峻挑戰的情況下,各國只有合作才能維護各自主權。他説,歐洲之所以能夠在二戰的廢墟上進行聯合,獲得自由、安全與繁榮,正是因為歐洲國家有勇氣謀求和解。歐洲成為聯合國最緊密的夥伴正表明多邊主義的勝利。“我們相信聯合國,因為國際合作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馬斯説,多邊主義目前顯然面臨危機,這一危機使諸多衝突變得難以化解。聯合國的經驗表明,盡管意見難以統一,但共同努力仍可以取得重大成就,比如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達成和剛剛完成政府間談判的《全球移民契約》。

  談到伊朗核問題,馬斯説,德國和歐盟將繼續遵守關于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承諾,希望伊朗也全面遵守其承諾。他還表示,歐盟正在尋求維持與伊朗合法貿易的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