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總理特使表示願與中國攜手譜寫絲路新篇章
2018-09-24 18: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24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馬來西亞總理對華特使陳國偉24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條共贏之路,馬來西亞與中國可以攜手譜寫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共用“一帶一路”成果。

  陳國偉當天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出席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的“絲路花語——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之旅”推介會時表示,“一帶一路”強調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本融通和民心相通,其中“民心相通”是“五通”中的重要一環,與普通民眾息息相關,更需要普通民眾的積極參與。加強旅遊合作、擴大雙方遊客規模、增進民間和文化交流都有助于民心相通。

  他説,在各國相互依賴的全球化時代,做好“民心相通”有利于為基礎設施建設和貿易等領域的合作打下基礎。

  陳國偉是馬來西亞執政聯盟成員民主行動黨主席,近期出任馬來西亞總理對華特使以及馬中商務理事會主席。他表示,自己不久前隨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訪華,馬來西亞在兩國政府聯合聲明中明確表示馬方歡迎、支援並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陳國偉説,“一帶一路”是一條互尊互信之路,一條合作共贏之路,一條文明互鑒之路。“讓我們一起和衷共濟,一起攜手譜寫新絲路的新篇章,一起共用‘一帶一路’的豐盛成果。”他説。

  “絲路花語——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之旅”推介活動旨在通過文化交流,拉近雙方民眾的情感紐帶,共同推進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産的研究和保護。主辦方還舉辦了學術座談會、文化主題展、文藝表演等活動。

  推介會上,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與馬中友好協會簽署了《關于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合作保護和成果共用合作備忘錄》,雙方約定將共同致力于海上絲綢之路遺産的保護和宣傳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堅守崗位過中秋
堅守崗位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47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