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企業共同發布世界首例鐳射焊鋼活塞成功應用
2018-09-20 11:2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9月19日電(記者 喬繼紅 連振)中國一汽解放汽車有限公司無錫柴油機廠(錫柴)和德國知名汽車零部件制造商馬勒公司19日在第67屆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上共同發布了世界首例鐳射焊鋼活塞成功應用。

  兩家公司當天宣布,馬勒鐳射焊鋼活塞産品在錫柴奧威6DM3發動機上實現首配。據介紹,馬勒鐳射焊鋼活塞將使錫柴奧威6DM3發動機具有更強動力、更輕重量、更低油耗和更長換油周期,標誌著錫柴奧威發動機在新技術應用方面已邁入世界前列。

  馬勒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爾格·施特拉特曼在發布會上説:“我們是強強聯合,將深度合作打造全球高端動力。”

  一汽解放發動機事業部黨委書記、總經理錢恒榮説:“以前我們都是應用成熟技術,現在全球最先進技術由我們率先應用,中國發動機由跟隨變為引領。”

  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每兩年舉辦一次。本屆展會20日正式開幕,持續到27日結束,共吸引來自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100家企業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5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