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粹京劇藝術首度亮相巴勒斯坦
2018-09-20 11:1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19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19日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文化宮內,巴勒斯坦觀眾為首次赴巴演出的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報以熱烈掌聲。

  為慶祝中巴建交30周年,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勝素率領國家京劇院部分年輕演員首次赴巴勒斯坦,向當地觀眾表演中國傳統戲劇藝術京劇。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等巴方官員、各界友人、多國駐巴代表及華僑華人等500余人觀看了表演。

  一個多小時的演出中,國家京劇院演員為觀眾表演了傳統劇目《三岔口》《長生殿》《鬧天宮》的精彩選段,贏得觀眾喝彩。演出結束後,觀眾爭相與演員合影留念,對中國傳統藝術紛紛表示欽佩讚賞。

  李勝素説,盡管語言不通,但觀眾們的熱烈反響讓她感到巴勒斯坦人民對京劇的濃厚興趣。她希望京劇藝術能走上世界更多舞臺,讓更多國家的人民有機會感受京劇藝術的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美國大學生上海學京劇
    從8月20日至9月7日,19位來自美國著名學府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將在陳少雲、史依弘、嚴慶谷、傅希如等京劇名家帶領下,係統學習京劇藝術。
    2018-08-22 15:15:11
  • 丹麥著名主題樂園上演中國京劇
    中國黑龍江省京劇院11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著名的蒂沃利主題樂園裏演出京劇《天女散花》和《貴妃醉酒》,令當地觀眾感受到中國國粹的藝術魅力。
    2018-08-12 12:2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5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