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俄土決定設伊德利卜非軍事區 決戰陰雲暫時消退
2018-09-19 07:48: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17日在索契會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後宣布,兩國決定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設立非軍事區。

  據俄新社9月17日報道,他宣布:“在會談中,我們周密考量了這一局勢,決定在今年10月15日之前,沿反對派武裝與政府軍的接觸線,設立縱深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

  報道稱,上述地帶將由土耳其軍隊的機動巡邏隊和俄羅斯的軍事警察控制。

  根據埃爾多安的建議,所有反對派武裝將在10月10日之前將重型武器從非軍事區撤出。

  埃爾多安指出:“控制這片區域的反對派將繼續留在當地,但我們將與莫斯科竭盡所能,剷除此地的所有極端組織。我們將為此全力以赴。”

  他補充道,與俄達成的共識能夠避免當地爆發人道主義災難。

  他説,土耳其自敘利亞危機一開始便“傾盡全力”解決伊德利卜問題,土俄兩國所簽署的有關伊德利卜問題的備忘錄能夠確保土方不再面臨嚴峻的挑戰,且“對俄方而言也將是不錯的斬獲”。

  兩國軍事部門負責人簽署了備忘錄。俄防長紹伊古表態説,在該省將不會採取軍事行動,莫斯科會在數小時內同大馬士革協商文件的細節。

  與此同時,克裏姆林宮表示,目前討論與敘利亞談判的形式還為時尚早。

  另據德國《每日鏡報》網站9月17日報道,在敘利亞叛軍據點伊德利卜,敘政府軍發動大規模襲擊的風險至少被消除了幾個星期:俄羅斯和土耳其將在10月中旬前共同設立緩衝區。兩國總統9月17日在俄黑海度假勝地索契會晤時就此達成一致。但是,這能否完全阻止敘政府軍對該省的進攻還令人懷疑。

  報道稱,俄羅斯在關于伊德利卜的談判中考慮長遠戰略利益。普京堅持徵服該省從而確保巴沙爾·阿薩德統治的目標,同時也想讓土耳其進一步擺脫和西方的聯繫。埃爾多安計劃購買俄羅斯導彈防禦係統激怒了西方。土耳其總統和普京會晤的頻次比和其他任何國家元首會晤的頻次都高:在索契舉行的會晤是這兩位政治家在兩年內的第13次會晤。

  俄土關係專家克裏姆·哈斯對《每日鏡報》網站説,為了確保俄羅斯和土耳其的合作,莫斯科和安卡拉之間因為伊德利卜産生的分歧必須被限制在最小限度。他説,克裏姆林宮預計土耳其和美國之間的關係今秋將繼續惡化:美國對伊朗石油行業的制裁將在11月生效,但土耳其仍計劃從伊朗進口石油;在這種情況下,土耳其承受不起和俄羅斯爆發新的原則性爭吵。哈斯説,因此安卡拉除了容忍伊德利卜遭受攻擊外別無選擇。他預計敘利亞政府軍將在10月底或11月初發動攻勢。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6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