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熊貓袋鼠-2018”中澳陸軍聯合訓練在堪培拉開幕
2018-09-17 18:3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17日電(記者白旭)“熊貓袋鼠-2018”中澳陸軍聯合訓練開訓儀式17日上午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伯利·格裏芬湖畔舉行。

  這是中澳陸軍第四次舉行雙邊聯合訓練。此次聯訓將持續到28日,秉承“合作、信任、交流”理念,以野外探險技能為課目,雙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參加,進行混合編組。

  “近年來中澳兩軍關係穩步發展,對于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武官王京國大校説。“中澳兩軍官兵通過聯演聯訓,相互學習,共同提高,有助于增進兩軍間的相互了解與信任。”

  澳方陸軍司令部後勤局局長卡梅倫·珀迪準將説:“此次聯訓是澳中雙方官兵增進友誼的好機會,也是增進兩國間關係的一種方式。”

  第一次到國外參加聯合訓練的中國士兵傅丁立對訓練充滿期待。“我希望能夠增加一些戶外經驗,增進和澳大利亞士兵之間的友誼,”這位24歲的戰士説,“他們在攀岩和皮劃艇方面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而我們在指揮管理方面更有優勢。”

  此後10余天,雙方將在新南威爾士州藍山和悉尼周邊合力完成山地行軍、識圖行進、崖壁繩降、夜間攀岩、海上皮劃艇、露營等課目訓練,在極限環境、極限距離、極限條件下錘鍊意志,增強參訓官兵協作、適應、組織能力,增進雙方理解、共識、互信,促進兩軍文化交流,為兩國關係發展增添積極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5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