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去國萬裏 不忘旗幟——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開展特別教育活動
2018-09-13 18:2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通訊:去國萬裏 不忘旗幟——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開展特別教育活動

9月8日,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戈蘭高地腳下的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營地,官兵們面對分隊隊旗宣誓。新華社發(蒙卓霖攝)

  新華社貝魯特9月13日電 通訊:去國萬裏 不忘旗幟——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開展特別教育活動

  羅茂華 蒙卓霖 劉偉

  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營地,一場關于旗幟的特別教育活動拉開帷幕。

  由分隊隊員擔任的護旗手、護旗人正步出列,依次請出中國國旗、中國共産黨黨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聯合國旗以及醫療分隊隊旗5面旗幟。

  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所駐扎的營地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戈蘭高地腳下,緊鄰黎以邊境停火線,距離祖國萬裏之遙。

  營地周邊難民營眾多,安全形勢復雜,分隊官兵在營地內經常能夠聽到槍炮聲。近期,在離營地不遠的地方還發生了多起針對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的不友好事件。中國維和官兵們長期待在狹小的營地內,工作繁重,經受多重壓力。

  不忘初心,高舉旗幟,是中國維和官兵面對困難的鄭重選擇。

  教育活動現場,中國維和官兵著裝整齊、昂首站立。旗幟講述人娓娓道來,講述著每一面旗幟背後的故事,重溫神聖的誓詞。

  “出國維和,我們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國家的形象。即使面對再大的困難和挑戰,我們也要勇敢面對,迎難而上。”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內科兼婦科主治醫師張源源説。

  自今年5月底部署至任務區至今,中國醫療分隊完成門診1810人次、牙科診療435人次、手術15人次。其間,他們針對任務區訓練傷多發的特點,首次開設康復理療科,採用針灸、推拿、小針刀為多國維和官兵開展治療服務。同時,他們還積極為駐地周邊村落提供人道主義救援,開展送醫送藥活動。

  3個多月來,醫療分隊官兵們以出色的工作業績和高超的醫療保障贏得了各國維和官兵及當地民眾的高度評價和廣泛認可。聯黎部隊東區司令何塞·路易斯·桑切斯·馬丁內斯還專門給醫療分隊寫來感謝信。

  旗幟教育活動漸近尾聲,中國維和官兵高唱國歌,向旗幟敬禮,簽名承諾。

  “我們為和平而來,為維護和平而存在!”聯合國旗護旗人、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急診科醫師俞慶華説,目光堅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