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新總理推出“新政” 號召海外巴基斯坦人回國發展經濟
2018-08-21 07:46:2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我們決定改變巴基斯坦命運的時刻!”當地時間19日晚,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發表上任後的首次演講,勾畫他的“新巴基斯坦”願景。伊姆蘭·汗承諾,新一屆政府將開源節流,削減政府開支並進行稅務改革,解決國家面臨的巨額外債問題,實現建立福利國家的目標。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20日報道,伊姆蘭·汗在講話中提出改變巴基斯坦現狀的5個要點:法律至高無上、天課、同情心、道德和教育。同情窮人、厲行節約是伊姆蘭·汗講話的關鍵詞。英國《衛報》報道稱,伊姆蘭·汗批評巴基斯坦精英階層的奢侈生活作風。《黎明報》稱,伊姆蘭·汗表示,巴基斯坦很多民眾一天吃不起兩頓飯,2500萬兒童失學,而有權有錢階層卻像以前的殖民“主子”一樣生活。他以自己為例説明巴基斯坦精英階層的豪華生活:巴基斯坦總理有524名“仆從”、33輛防彈車,出行可以乘坐直升機和飛機,政府官邸也極盡奢華。為做表率,伊姆蘭·汗表示,總理的“仆從”人數將從524人減少到兩人;不住總理官邸,而住在一套三居室;拍賣防彈車,只留兩輛;政府官邸將盡量保持簡單。這位新總理還表示,政府外債過高,要想擺脫貧困就不能繼續債臺高築,而要進行稅務改革。他表示,目前巴2億人口中,納稅人總數僅有80萬人,太多權貴階層未履行納稅義務。《衛報》稱,伊姆蘭·汗還號召海外巴基斯坦人投資,發展巴國經濟。

  “‘巴基斯坦優先’將是巴外交政策的核心。”《黎明報》20日以此為題稱,16名巴政府內閣成員當天宣誓就職,其中包括新外長庫雷希。庫雷希表示,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核心是該國的利益。他表示,將盡力削減巴基斯坦與地區國家的信任赤字,可能訪問阿富汗,並要和印度進行對話。在談及美國時,庫雷希表示,巴美關係必須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之上。在被問及中巴經濟走廊時,庫雷希説,巴基斯坦支援中巴經濟走廊。(任重)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天恩”北極迎冰雪
“天恩”北極迎冰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6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