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龍目島19日晚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
2018-08-20 15: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20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0日説,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附近海域19日晚發生的6.9級地震,已經造成10人死亡、21人受傷。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一份聲明中説,截至雅加達時間20日上午,地震已造成151座房屋和6座公共建築物損毀。由印尼搜救中心、軍警和志願者組成的聯合救援隊正在進行搜救。

  蘇托波説,大部分遇難者都是因房屋倒塌被埋死亡,隨著搜救和統計工作的繼續,傷亡和財産損失數量預計還將上升。

  抗災署當天還説,地震引發龍目島北部地區的山體出現滑坡,一些道路大面積開裂。震中附近地區的電力依然中斷,通信時斷時續。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此前發布消息説,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東龍目縣東北部海域19日晚發生7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里,地震未觸發海嘯預警。該局20日淩晨再次發布消息,將震級修正至6.9級。該局還表示,本次地震發生後,震中附近還發生5級以上余震10次。

  中國駐巴厘島首府登巴薩總領館20日發布公告,提醒在龍目島、巴厘島和松巴哇島等地的中國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災害。

  總領館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説,印尼近期地殼運動活躍,地震火山活動頻繁,預計未來仍有地震可能。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印尼官方發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嘯預警,時刻保持警惕,近期切勿登山,同時了解和掌握相關緊急自救常識,提前儲備好應急物資。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本月5日,龍目島發生7.0級地震,已造成436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