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接到虛假炸彈威脅 9架航班受影響
2018-08-17 12:5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16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智利民用航空總局16日説,因接到多起虛假炸彈威脅,當日南美拉塔姆航空公司和智利天空航空公司9架航班受到影響,其中至少1架就近緊急降落、2架返航。

  智利民用航空總局局長維克托·比利亞洛沃斯説,民航總局接到多個匿名電話,聲稱拉塔姆航空公司和智利天空航空公司的9架航班上有爆炸物。經智利、秘魯和阿根廷三國警方緊急排查,炸彈威脅解除。

  拉塔姆航空公司和秘魯交通部發布公告説,因虛假炸彈威脅,該公司從秘魯首都利馬飛往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LA2369航班在秘魯南部城市皮斯科緊急降落,乘客被疏散。救護車和消防員均到現場待命。秘魯警方並未發現爆炸物。

  智利警方證實,至少2架航班被迫返航至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國際機場。乘客疏散後,警方排查每架航班,並未發現炸彈。還有部分航班因炸彈威脅更改起飛時間。

  此外,2架飛往阿根廷的航班也受到炸彈威脅,降落後接受了當地警方的爆炸物排查。

  目前,智利警方正在尋找發出虛假炸彈威脅的嫌疑人。

  拉塔姆航空公司是南美最大的航空集團,總部設在智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智利中部比奧比奧大區一家養老院14日失火,造成10名老人遇難、1名老人被燒傷。
    2018-08-15 04:12:11
  • 智利開發斷網仍可通信的“呼救”手機應用
    智利是地震災害頻發的國家。針對災害常導致手機斷網的情況,智利工程師最新開發了一款手機應用軟件,可在沒有行動通訊網絡信號的情況下,通過廣播電臺使用的高頻無線電信號來通信。
    2018-08-10 16:26: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8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