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被美國和墨西哥遣返的兒童面臨暴力等風險
2018-08-17 12:1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6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6日發布報告説,被美國和墨西哥遣返的中美洲兒童面臨暴力、權利被剝奪等風險,有關國家應採取措施保護兒童。

  這份“兒童警報”説,在墨西哥和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造成大量兒童背井離鄉的主要原因是幫派暴力、有組織犯罪、敲詐勒索、貧困以及教育資源有限等。而這些兒童被美國和墨西哥遣返後往往居無定所、債務纏身,身處困境的他們很可能再次選擇移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報告中呼吁有關國家對症下藥,採取有力措施緩解造成“非正常”及“強迫性”移民的根本問題,並確保兒童在遷徙途中的安全。

  聯合國數據顯示,從2016年1月到2018年4月,墨西哥拘留了逾6.8萬名移民兒童,其中91%已被遣返回中美洲國家。

  “兒童警報”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布的係列報告,對特定時期、身處特定危機中的兒童所面臨的核心挑戰進行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8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