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盛讚中澳科技合作令兩國受益
2018-08-07 19:3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7日電(記者宋聃)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7日在悉尼出席新南威爾士大學活動時發表演講,盛讚中澳兩國在創新和技術研發領域合作帶來的成功,並希望同中國圍繞“一帶一路”項目展開合作。

  特恩布爾説,澳大利亞同中國的科研合作,尤其是中國的“火炬計劃”令澳中兩國受益。他特別提到,目前有100名博士生在新南威爾士大學太陽能光伏領域專家馬丁·格林教授手下工作,其中有一半是中國學生。“他們是澳中合作的基石和成果,影響著我們的未來。”

  “火炬計劃”是一項發展中國高新技術産業的指導性計劃,于1988年經中國政府批準實施。2016年4月,中國科技部火炬中心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簽署了《關于在澳共建火炬創新園的諒解備忘錄》,共同啟動了新南威爾士大學火炬創新園項目建設工作。

  除了科研創新領域,特恩布爾認為澳中合作大有空間。他説:“全球范圍內的基礎設施投資是各個國家應攜手合作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期待著同中國就‘一帶一路’項目展開合作。總體而言,我們樂見地區內涌現更多基建項目和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