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維持零利率及加息預期不變
2018-07-26 23:3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6日,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歐洲中央銀行總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出席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羅歡歡 攝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26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中央銀行(歐洲央行)26日召開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延續了6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的決定,即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不變,其中主導利率維持在零,並預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會加息。

  歐洲央行還重申將從9月起削減每月購債規模至150億歐元,並計劃于年底結束購債。然而,是否如期結束購債仍取決于歐元區中期通脹預期。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洲央行針對貨幣政策的前瞻性指引是有效的,目前沒有必要修改。

  德拉吉説,盡管歐元區面臨的保護主義威脅等外部風險突出,但6月份貨幣政策會議以來的經濟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增長穩健,歐洲央行對逐漸退出量化寬鬆後的通脹變化有信心。

  他強調,盡管如此,歐洲央行仍需進行顯著的貨幣政策刺激,以支援歐元區中期價格上漲及名義通脹率上升。

  6月份歐元區名義通脹率升至2%。對此,德拉吉表示,歐元區名義通脹率預計年內將保持在2%附近。雖然核心通脹水準整體上仍較低迷,但已從低點開始回升,影響通脹預期的不確定性也在消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氣特檢忙
高溫天氣特檢忙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小候鳥”歡度暑期
“小候鳥”歡度暑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182881